章四part.2

  王妃下葬後的半年,位於上下埃及交接處的村落。

  「起床了,遊戲大人。」女子拉開覆蓋著窗子的布簾,拉神賜予埃及的光芒照進了屋內,卻照不進坐在床上男孩的心裡。

  「遊戲大人……請您下床梳洗……更衣……嗚……」女子看著那找不到焦距的眼瞳,心中鼻酸,默默地流著眼淚拿著毛巾沾水替男孩擦拭臉,坐在床上的男孩像是人偶一動也不動地讓女子替自己梳洗和更換衣物。

  「請您別再這樣……王妃殿下會傷心的……」女子再也忍不住眼淚,趴在床邊大聲哭泣著。

  「優子王妃一定不希望看見這樣的您啊!嗚嗚嗚嗚……」

  從離開皇宮有半年之久了,她看著男孩這樣一動也不動任人擺佈的樣子,從前會開心笑著的男孩不見了,取代他的是冰冷的人偶。

  「母后……死了……」遊戲的唇開合的一字一字地說出那四個字,聽見他所說的話的女子哭得更是傷心欲絕。

  「是的!王妃殿下死了!遊戲大人!王妃殿下……」女子用雙手摀住自己的臉哭泣著,打從她將遊戲殿下帶離皇宮的途中,遊戲殿下在路途中不斷地哭喊著王妃,來到這偏遠的村落後,遊戲殿下就再也不開口,不哭泣。

  母后死了……被人殺死了……在自己的面前,被殺了……

  殺了母后的人,給予母親死亡的人……是皇后殿下!

  為什麼要殺了母親!為什麼連他也要一起陪葬!

  “遊戲,母后很有可能沒有辦法再陪在你身邊了……所以你要學著保護自己,即使你的身分會危害的你王兄……你還是必須活下去,沒有任何人可以決定你的生死……”母親當時摟著自己所說的話,現在他終於明白母親為何會跟他說這些。

  他的存在,他的身分,二王子這個身分只不過是法老王繼承人中,兄弟爭奪王位對彼此的阻礙。什麼永遠在一起!那種話是對當時無知的他們擁有的白日夢。

  真的是這樣嗎?他的存在真的會給亞圖姆葛格帶來阻礙嗎?

  亞圖姆葛格不是說要和他永遠在一起嗎?亞圖姆葛格……他們還說好要永遠在一起的。

  “遊戲是我最重要的人,我的心永遠只屬於遊戲的。”

  “遊戲想跟我永遠在一起嗎?”

  亞圖姆葛格,不是說要永遠在一起嗎?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母后死了,自己被人帶出皇宮,士兵為什麼要追他們?為什麼?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

  母后……妳為什麼要離開遊戲的身邊啊?

  「遊戲大人,這是王妃給您的遺物,您還記得嗎?」抹去眼淚的女子,恭敬地跪在床邊,手裡捧著黃金矩盒,那盒子一進入遊戲視線時,男孩就想起母親倒臥在血裡身亡的畫面。

  「嗚……」遊戲痛苦地抱著頭,女子立刻放下矩盒上前查看遊戲的情況。

  那夜的記憶如潮水般的湧現在腦海裡,母親搖醒他要他起床,一個男人走進寢殿內有事稟報,長刀白的進紅的出,母親的胸膛湧出大量的鮮血隨後倒在地上……那男人哭著說不是故意殺害母后的……

  “遊戲殿下,小的不是真的要殺害王妃殿下……是皇后殿下……”

  皇后殿下……皇后殿下,為何那男人會提到皇后殿下……?

  「遊戲殿下,如果您不願意去想起來也沒有關係,王妃殿下只希望您活下去……」

  “活下去,只要遊戲開心,母后我就很開心……”

  『真的是這樣就好了嗎?』一個聲音迴盪在腦海中。

  『真的這樣就好了嗎?母后為何會死,其實你早就知道不是嗎?』

  母后的死,到底是為了誰而死的?

  遊戲雙手抱著頭,他不願意去想是誰指使殺了他的母親,難道他母親早就知道他們倆都會死嗎?那為什麼還要給他那個黃金矩盒?

  媽媽……求求妳跟我說是為什麼……

  『你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嗎?母后會死都是因為你阻礙到亞圖姆葛格了。』那聲音回答著自己,說出他心底不願意去接受答案。

  『母子倆會被盯上,就是因為你阻礙到亞圖姆葛格擔任法老王。你阻礙到他,讓他無法安穩地登上法老王。所以皇后才要殺了母后和你的。』

  『若不是你的軟弱,母后也不會死,也不會被皇后害死……』

  如果自己能強壯點,能堅強點,母后是不是就不會被皇后殺死?如果自己能有保護母后的力量,那是不是就不會那天的事情發生?

  一想到這裡,抱著頭的雙手加大力量地按著頭皮,想要將那聲音和不安全排除在外,但就是像鬼魅般纏著自己不放,勒得自己快喘不過去來。

  「殿下,恕我無禮,殿下不需要再自責,錯都在皇后的身上,為了自己的兒子登位,王妃和您的存在對皇后殿下來說是礙眼的……」莉希亞上前將越按越大力的雙手拉開,看著那堆滿眼淚的眼瞳。

  皇后殿下,都是那該死的皇后!為了王兄的登位,竟然殺害母親!

  『沒錯,一切都是皇后的錯……都是那女人策畫的陰謀!』那聲音似乎失去了控制,不斷地纏繞著遊戲。

  他母親的死,他要那女人血債血還,拿那女人祭祀他的母親。

  為了自己兒子的繼承,而犧牲他們母子倆,這份仇非討回來不可。

  埃及的皇后,莉莉娜的人頭和心臟他非要親手拿到母親的陵墓供奉著。

  「我記得妳是莉希亞,是我母親的女官。」遊戲轉頭看向了女子,並開口說出了第一句的話。

  「是的,遊戲大人。」莉希亞單膝跪在一旁,等待遊戲的下句話。

  「妳能發誓今後效忠我一人,不論何時都不背叛我,信任我。」

  「我不會忘記王妃殿下當年的恩惠,即使是要我奉獻性命也在所不惜,遊戲大人。」女子將右手放在左胸膛上,將對王室的遊戲發誓永不背叛,並將她的忠心獻給她所服侍的大人。

  「我需要一個老師,需要樣樣精通,能召喚魔物,武術,唱頌祝福文等。我要替母親報仇,將那女人帶到阿努比斯神面前審判,連亞圖姆也不可以留下。」

  「您要連大王子一起祭祀王妃殿下!」

  「對,我要讓他嚐嚐看那被瞞在鼓裡,當隻任人宰割羔羊的痛苦。」遊戲露出不符合年紀的邪笑,復仇的黑暗遮去了他去理解真相的雙眼。

  「那,我帶您去找一位符合您所需要的老師。她曾經阿努比斯神殿的祭司,被小人誣陷而逐出皇宮,目前人在下埃及較為偏遠的村子擔任醫官替村人看病。同時她也是您母親,王妃殿下的前主人。」

  「現在立刻動身去妳所說的下埃及。」

  「遊戲大人,您先冷靜點,現在出去是自投羅網,法老王現在用重金懸賞您,只要您被找回皇宮,皇后殿下就會再次找機會殺了您。」

  「我知道了,那我們該怎麼辦?」莉希亞看著沉默下來吃起剛端上去早餐的遊戲,雖然年紀才滿七歲,但在心智和思考方面卻超過十歲的孩子,大概是王妃的死讓他打擊太大了。

  「我們晚上趕路吧,前方有個賣馬的地方,我已經買好一匹上好的駿馬,在夜晚來臨之前,殿下請您先好好休息。」莉希亞看著吃完早飯的遊戲,王妃殿下,她到底該怎麼辦啊?二王子殿下會這樣連同大王子拖進黑暗中的。

  王妃殿下,若您有看見這樣的遊戲殿下,請您將他拉出黑暗的漩渦裡。莉希亞將碗盤收拾走,轉頭看著打開矩盒拿出小刀的殿下,內心向眾神祈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