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part.3

  母后為何不跟他說關於奈芙帝斯的事情?是怕說連累到以前的主人嗎?遊戲看著說著往事的男子,心中有著很多疑惑。

  「往事就先講到這邊,該去睡了。」奈芙帝斯從椅子站了起來,遊戲也揉了揉睏意的眼瞳,莉希亞抱起快睡著的男孩往二樓走去。

  「莉希亞,這孩子未來的路有另一個孩子等著他。」奈芙帝斯走到書櫃隨意抽出了一捲紙沙草閱讀,莉希亞看了一下熟睡在懷裡的男孩。

  「您是說大王子殿下?」

  「是啊,這孩子已經陷入黑暗中,因為優子的死亡而讓他失去去尋找真向的雙眼。也許那法老王的大兒子有辦法救他,不過就看大王子夠不夠機靈了。」

  「亞圖姆殿下真的有辦法嗎?」

  「有的,現在妳唯一能做的就是一直待在遊戲的身邊,陪著他。」奈芙帝斯看著紙砂草上的藥草。

  「我所服侍的主人只有遊戲大人。優子王妃有恩於我,遊戲大人也救了我一次。這恩情我願意用一輩子來償還。」

  「是嗎?」看來當時的事件對於莉希亞來說傷害極大,奈芙帝斯放下讀到一半的紙捲。

  「你們上樓睡吧,我還要在這裡坐一會。」男子轉頭溫柔地看著女子和熟睡在懷裡的男孩。

  「是。」莉希亞抱著遊戲走上二樓,順手整理二樓亂糟糟的寢室。

  男子坐在椅子上,看著現身在自己眼前的黑龍。黑龍縮小成一般人的大小,牠正趴在離男子不遠的地方,那位置正是遊戲坐過的位置。

  「妳回來了,優子。」男子微笑地看著那黑龍,黑龍點了點頭,血色的眼瞳帶著一點溫柔看著奈芙帝斯。

  「真沒有想到妳還是留了一手,將自己的魔物植入了遊戲的魂中,可以保護到自己最愛的孩子,同時也暗示莉希亞帶著那孩子找到我,並請我來教導魔法不熟練的遊戲。不愧是我最得意的弟子,也是我最愛的女人。」奈芙帝斯雙手摀住了臉,不讓黑龍看見自己留下來的眼淚。

  「妳還真是算得很周到,早知道自己的未來和這孩子會怎麼打算……」

  「妳確定遊戲不會為了妳而殺了不該殺的人嗎?」奈芙帝斯的眼神帶著責備看著直直注視著自己的黑龍,「那孩子因為妳的死亡而踏進黑暗中,妳又將能與神力量並駕的破壞龍─鋼朵拉植入遊戲的魂中。」

  黑龍沉默不語地看著男子,搖了搖頭想要將語言傳達給對方,只能發出幾聲龍鳴。

  「我在想,當時真的不該帶妳到那地方的……」奈芙帝斯無奈地嘆了一口氣,「被妳的魔法吸引過來的魔物,竟然會是能與三幻神力量並駕的破壞龍。」

  破壞龍─鋼朵拉,曾有文獻記載過,力量能匹與三幻神的力量,由於力量過於強大,三幻神怕牠的力量會破壞一切的平衡,並將牠封印在石板中,歷代的法老王與神官沒有人能駕於那股力量。

  沒有人能駕馭的力量,卻在那一天,牠回應了優子的呼喚,從石板中現身,認那女子為自己的主人。

  對於優子當時的能力懷疑的人多得像山那麼高,沉睡在石板中裡的魔物,大多數人們的慾望、黑暗等等負面情緒中所誕生的,被神官用神器被迫與宿主分離而封印在石板裡任由祭司、神官使用。

  但是,高階級的魔物會選擇自己的主人,不然將會反吞噬召喚出自己的人。

  鋼朵拉是最高等的魔物,沒有人有能力召喚牠,牠就一直沉睡在石板中。

  「將魔物植入他人的魔法……我真沒有想到妳會將那魔法學起來……」奈芙帝斯單手撐著頭,回想著那魔法的代價是。「代價是……」

  代價是將自己的性命交給魔物,犧牲一切將魔物轉移到另一人身上。


  拉神賜予的早晨來臨,遊戲起床走到窗邊看向外面,早起工作的人,攤賣的叫賣聲,小孩子歡樂嬉戲的笑聲。

  「主人您醒了,請用早餐。」莉希亞端了水和早餐走進了遊戲的寢室內,看見男孩正看著小孩們開心的笑容。

  「早餐就快吃吧,晚一點我就來教你魔法。你要學的可多呢,莉希亞妳也要練劍。哈啊……」奈芙地斯一副剛睡醒的用手搔了搔被睡亂的頭髮,看了寢室內的兩人,並說一下今日行程後,下樓準備去吃早飯。

  「是。」

  「莉希亞也要練劍嗎?」遊戲看著站在一旁等待他用完餐的女子。

  「是的,我的魔物並沒有遊戲大人厲害……但我還是可以用劍來保護主人。」為了實現與王妃的約定,王妃要我保護您,即使犧牲性命也要保護您。

  用完餐後,遊戲和莉希亞下樓去找奈芙帝斯,恰巧看見男子正在為一名男孩看病。

  「大人,這孩子一直高燒不退,晚上也哭鬧個不停,看了好幾次的醫官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請您救救這孩子。」婦女緊抱著懷中的孩子,求助的眼神看著替孩子看診的男子,臉上恨不得將孩子身上一切的病毒由自己來承擔。

  奈芙帝斯看著婦女懷中的孩子,高燒讓孩子痛苦地發出喘息聲,男子伸手貼上孩子的前額,的確,溫度異常的炎熱。

  由於平常人無法看見魔物,自然而然的以為孩子只是被病魔纏身,其實是一個全身毛茸茸的搧動著大耳朵的魔物眨著大眼纏在孩子的身邊。

  「嗯,不用擔心,這孩子會沒事的。」奈芙帝斯輕語地安撫著不知所措的婦女,在婦女眼中看見奈芙帝斯溫和的微笑,但在那纏在孩子的魔物眼中,牠卻是發現自己被一種無形的牢籠抓住無法脫身。

  「每日在孩子睡前讓他服下這罐草藥汁,兩日後高燒便退,若還在燒的話,再來這裡。」男子站起身,拿了一瓶陶瓶遞給了婦女並叮嚀著。

  「謝謝您!真是太感謝您了!」婦女接過陶瓶向男子道謝,抱著孩子離開了屋子。

  目送婦女離去後,遊戲看著那婦女的背影,回想著她當時求助男子為孩子治病和那一瞬間的神情,低下頭不讓別人發現他異樣的神情。

  母后以前也是這麼擔心著他,怕他生病,怕他被人欺負,現在再也見不到母后的笑顏。

  「吃完了啊,那就跟我到外面去吧。學習時間到了。」奈芙帝斯看了一下不知道在那邊站了多久的遊戲。

  三人離開了屋子,來到了外頭。奈芙帝斯巡視了一下四周,確認這裡不會被任何人打擾,轉過身與遊戲、莉希亞面對面。

  「這裡應該就不會讓神官發現你的魔力。關於你的魔物莉希亞跟我說過了,那現在讓我看看。」奈芙帝絲收起微笑,眼神銳利地看著遊戲。

  「魔物?」遊戲不解地看著男子,為什麼要他召喚出魔物呢?「為什麼要……」

  「主要是讓你和魔物心連心溝通,並且我要測驗你的精神力的極限在哪。魔物是會認主人,你的定力不夠是會被魔物吞噬掉。維持著魔物的能力是要靠你的精神力和魂。
  你還記得當時魔物的樣子嗎?專心想著他的樣子,將一切的精神力花費在上面。魔物會告訴你他的名字,這樣算是溝通到達第一個流程。」

  我當時所召喚出的魔物嗎?遊戲雙手懷抱著自己的手臂,回想著當時的情況。

  那時盜賊拉著自己,讓他與莉希亞分開,那些人圍著女子想要解除自己的慾火,負責抓著他的盜賊發出那詭異的笑聲,提起自己的臉不知道在笑什麼。要一旁的人將他壓倒在地上,之後就……

  一大片的黑暗遮掩住自己的雙眼,黑暗中散發著美麗的紅光,那溫柔的包覆著自己。

  『想起吾嗎?吾名為……』黑暗中那聲音傳進了遊戲的心中。

  「破壞龍,鋼多拉!」遊戲瞬間感覺到有什麼衝了出來,全身上下的力量瞬間被那黑暗抽走。

  漆黑如墨的身軀,點綴著黑的紅寶石,巨大的黑龍現身在遊戲等人的面前。遊戲驚訝地看著飛在空中的黑龍,莉希亞則是睜大眼看著那解救過自己的魔物,奈芙帝斯則是帶著哀愁看著那黑龍。

  果然是優子的魔物,這孩子真的值得妳做到這一步嗎?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門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